綠旭袋業

Hong Kong Tel: (852)6766 1428/ China Tel: (86)15989881428/ Email: info@greenrisebag.com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環保知識

1 體貼環境從換燈泡開始

如果您覺得環保是一件困難的事,換燈泡大概是最容易的環保行為之一。別小看這不起眼的小事,它的節能效果很驚人,據專家測算,如果以功率為11瓦的高品質節能燈代替60瓦的白熾燈,會減少耗電80%,亮度提高20%~ 30%。以每天燃點4小時、推廣使用12億隻計算,一年可節電為858.48億千瓦,而據報導,2009年三峽工程全部完成後,三峽電站年均發電量才達到847億千瓦!

2 食用本地的蔬菜瓜果

本地出產的、當季的果蔬更天然,比那些經過長途跋涉才抵達您餐桌的食物更新鮮,儲藏和運輸時也會消耗更少的能源,自然也更環保。

3 野生動物口下留情

因為“榮登”人類的食譜,很多物種的生存變得岌岌可危。就連自然界中沒有天敵的鯊魚也因為國人愛吃魚翅而生存受到威脅。姚明成為護鯊大使,誓言不吃魚翅。您願意因為自己的口福之欲,而讓那些瀕危物種從地球上徹底消失嗎?

4 放棄盆浴選擇淋浴

享樂主義者選浴缸,環保主義者用花灑。電熱水器是耗電量較大的家用電器,採用淋浴的方式洗澡比盆浴節約水量及電量,可降低三分之二的費用。如果您家裡每天需要經常使用熱水、並且熱水器保溫效果比較好,那麼您應該讓熱水器始終通電,並設置在保溫狀態,這樣不僅用起熱水來很方便,而且還能達到省電的目的。

5 收集雨水

收集雨水是主動增加淡水資源的做法。家有庭院,就可以收集和利用它們,用於澆灌花園、擦洗車輛、沖洗廁所等等。這樣可大大減少家庭對可飲用水的浪費。使用過的清水或者中水(使用後經簡單處理再利用的水,又叫再生水)也可派上用場,可沖廁所、擦地等。節約了自來水,同時也就減少了污水排放。

6 廢電池應回收 防止汞鎘污染

普通乾電池、鈕扣電池、手機電池可以說是集中生產,分散污染;短時使用,長期污染,這些電池中常含有重金屬污染物鎘、汞、錳等,當其被廢棄在自然界時,這些有毒物質便慢慢從電池中溢出,進入土壤或水源(一塊廢舊手機電池裡的鎘能污染六萬升水),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的食物鏈,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的日本就曾由於鎘和貢污染引發工業公害病,很多人中毒。所以以上廢舊電池不能隨意丟棄,一定要投放到指定回收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