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旭袋業

Hong Kong Tel: (852)6766 1428/ China Tel: (86)15989881428/ Email: info@greenrisebag.com

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誠實調查、專業才能說話

今天環保團體、國光石化的代表學者,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交鋒專業又精彩。環保團體這邊由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章波、濕地保護聯盟理事長翁義聰代表。國光石化這邊是高雄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教授黃榮富、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薛攀文。

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今天全程在場,他的表現也讓媒體感受到誠意。他親自上場辯論,站在民間業者這邊,他不會虛僞應對,做的到就說做得到,做不到就說沒辦法,也很坦承自己有時間壓力。一個會在環評會上斤斤計較、悍衛權益的企業,表示他在乎環保團體的建議,是民間企業相當少見的。

而環保團體這邊的表現也同樣令人激賞,事前做足功課,有了充份的準備才上場,環保團體展現的理性、專業,也促使陳寶郎願意在某些議題讓步。今天環保團體的表現,也足以做為環保團體參與公共事務的參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