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旭袋業

Hong Kong Tel: (852)6766 1428/ China Tel: (86)15989881428/ Email: info@greenrisebag.com

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東方航空 倡導綠色環保

去年11月8日,東方航空公司所有航班上都開始使用玉米澱粉製作的可降解環保型一次性餐具;機上餐食全部為綠色食品;舉辦以“倡導綠色環保,你我齊心協力,共建綠色家園”為主題的上海中小學生節能減排科技創意作品大賽。以上種種與環保有關的內容,旅客都可以在東航“綠色環保週”中體驗到。

科技創意大賽旨在“節能減排”

“東方航空杯”上海市中小學生“節能減排”科技創意作品大賽的主題是,“倡導綠色環保,你我齊心協力,共建綠色家園”。活動得到了市教委支持,由中國東方航空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聯合舉辦。

東航表示,舉辦本次上海中小學生科技創意作品大賽,主要目的是為了引導大家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行動,齊心協力,節約資源能源,珍愛自然環境,共建綠色家園。這也與東航旅客環保週的初衷相統一。

根據賽事要求,上海市在校中小學生(包括中專、職技校學生)都可以免費報名參與。負責本次活動的東航相關負責人認為,學生參賽的作品必須能夠體現環保科技和節能減排的理念。同時兼具環保性、創意(獨創)性、新穎性、實用性、觀賞性、美觀性、藝術性。

評委們鼓勵學生從身邊做起,發現並解決實際問題,利用生活中的廢棄物品進行設計和製作。而那些具有保護環境、節約資源、節能減排功能的小設計、小發明、小創造的作品更“引人眼球”。

據了解,評選分小學組、初中組和高中組(包括中專職技校)三個組進行。各學校、各區縣的參賽作品數量不受限制。

去年9月,活動正式開始。 11月9日結果對外公佈。一等獎獲獎者可得到“東方航空杯”節能減排科技創意作品獲獎證書和東航國內往返機票3張。


機艙:綠色餐具+綠色餐食

09年11月8日至14日,“東方文化體驗之旅———綠色環保週”期間,東航空中500餘條國際國內航線的200餘架航機都被打造成“綠色客艙”。乘務人員在客艙內向旅客推介和提供環保餐具用品和綠色餐食,以增強旅客的體驗與認知。

同時,東航所有航班上使用玉米澱粉製作的可降解環保型一次性水杯、刀叉用具、垃圾袋等,以替代目前使用的塑料製品。文化週內,該公司上海地區所有航班以及分子公司北京航班上都有綠色餐食供應。一些食品公司廚師還在上海至北京5109航班上作綠色食品專題展示活動。

此外,所有東航航班的衛生間內,都張貼了“綠色環保、從點滴做起、請節約用水用紙”的宣傳提示牌,以提醒旅客增強環保意識。

東航透露,其公司各地所有往返北京的航班(飛行時間超過一個半小時)上,都會有環保知識問答活動。乘務人員發放答題卡由旅客自願填寫,收集後在機上現場進行抽獎,對獲獎者發放環保手電以示獎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