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旭袋業

Hong Kong Tel: (852)6766 1428/ China Tel: (86)15989881428/ Email: info@greenrisebag.com

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上海環保世博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是上海世博會的主題,在這個主題之下,我們看到, 世博會的籌辦工作一開始,執委會就非常重視貫徹生態、環保、綠色世博的理念,非常注重環保袋的使用。不僅在世博園區的規劃中考慮了生態的理念、低碳的理念,包括步行適宜距離和節能、生態效應以及持續利用;在世博園區裡進行了大規模的綠化建設,整個綠化建設的面積達到106萬平方米;而且,還專門設有一個城市最佳實踐區,通過國際遴選委員會選出最好的、最新的節能減排的生態建築集中到世博園區裡面進行實物展示。如廣州的“青山綠地行動”就成為2010年上海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展示案例。這些展示會極大地宣傳和推動在今后城市建設過程當中大量使用綠色、環保、節能技術。

也是在這個主題之下,我們看到, 世博環境設施,亮點紛呈。世博園區內多項環境設施、裝備將引領未來城市環境發展的前沿方向。如世博園區內配備了全球先進的生活垃圾氣力輸送系統,這種高效、衛生、環保、密封、便捷的自動化垃圾收運方式應用於市政道路和大型場館在我國尚屬首次eweliemg。而世博公廁將是目前世界上單體量最大的公廁,但同時也是最環保、最節能、最人性化的公廁。同時,在世博新型裝備上,也有不少新鮮亮點,如環境實業專為世博會打造的綜合應急指揮艇——“世紀之春”,不僅能勝任水域應急搶險作業的指揮調度和臨時應急搶險工作,平時更能成為維護城市水域安全運營監察、檢查的巡邏艇。同時進入世博園區水域服務的國內第一艘以電力推進系統為動力裝置的新型清掃船——“世紀之光”,將是世界上先進的環保保洁船。

還是在這個主題之下,我們看到, 為了貫徹“生態、環保、綠色”的理念,上海世博會執委會除了和聯合國環保署共同編制了《2010年上海世博會綠色指南》,還加大措施,堅持把世博會的選址和上海城市的舊區改造結合起來,直接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改善了生態環境;同時,在世博會的建設當中大量採用了節能、綠色技術。比如,大規模的太陽能光伏發電達到了4.5兆瓦,這在一個地區集中太陽能的光伏發電也是國內最大的,還有大規模的LED照明技術的使用,還有很多新的節能技術在建築、布展、運營過程中的應用。還有世博園區的公共交通實現了零排放,使用的都是氫能源汽車和純電容的汽車以及超級電容的汽車。經過上海環保部門目前的測算,通過目前在世博園區採取的這些措施,在本次上海世博會的舉辦過程當中,有望實現“低碳世博”的目標。

更是在這個主題之下,我們看到,“綠色世博”的理念,已深入上海未來環境建設發展之中。不久以前,投資近10億元的亞洲最大生活垃圾內河集運系統也在上海正式開通,並在上海世博會期間投入運營,這將對上海數十年來垃圾車船散運的方式形成革命性的改變,徹底杜絕了垃圾轉運中的“二次污染”。這項民生工程也為上海建設美好城市,為市民創造美好生活,提供了必要的基礎。同時,在志願服務領域,圍繞著精選一流的具有志願者思想基礎的作業隊伍,為世博提供優質的環境服務,上海世博會誌願者招募活動開展5個月,報名人數已超過42萬;參與迎世博的“三五”集中行動的市民更多達950萬人。濃厚的迎世博氛圍,已成為上海探索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管理服務機制、提高市民文明行為的良好契機。

最後,發展更加生態、更加環保、更加綠色的城市環境,是“綠色世博”的內涵所在,也是上海世博會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題中應有之義,隨著“綠色世博”理念不斷深入人心,隨著“綠色世博”措施的逐步到位,人們有理由相信,“綠色世博”必將引領“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