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旭袋業

Hong Kong Tel: (852)6766 1428/ China Tel: (86)15989881428/ Email: info@greenrisebag.com

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綠色消費的定義

21世紀是綠色世紀。綠色,代表生命、健康和活力,是充滿希望的顏色。國際上對“綠色”的理解通常包括生命、節能、環保三個方面。綠色消費,包括的內容非常寬泛,不僅包括綠色產品,還包括物資的回收利用、能源的有效使用、對生存環境和物種的保護等,可以說涵蓋生產行為、消費行為的方方面面。

綠色消費,也稱可持續消費,是指一種以適度節制消費,避免或減少對環境的破壞,崇尚自然和保護生態等為特徵的新型消費行為和過程。綠色消費,不僅包括綠色產品,還包括物資的回收利用,能源的有效使用,對生存環境、物種環境的保護等。

綠色消費的重點是“綠色生活,環保選購”。

具體而言,它有三層含義:一是倡導消費時選擇未被污染或有助於公眾健康的綠色產品。二是在消費者轉變消費觀念,崇尚自然、追求健康,在追求生活舒適的同時,注重環保,節約資源和能源,實現可持續消費。三是在消費過程中註重對垃圾得處置,不造成環境污染。符合“三E”和“三R”,經濟實惠(ECONOMIC),生態效益(ECOLOGICAL),符合平等、人道(EQUITABLE),減少非必要的消費(REDUCE),重複使用(REUSE)和再生利用(RECYCLE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